close

今年暑假, 我終於懂了「這些年來我到底是怎麼變成現在這般肥的?」的根本原因

大學畢業後十年來, 我的體重一直「慢慢」增加, 因此自己也沒特別留意.頂多偶爾聽到幾個月不見的同事(當時我長期外派到其他公司工作)講 "你真的有比較胖" 而小小生氣了一下(他平日給人印象是溫文儒雅的, 竟然能當著我面說出這種話!怎不教人生氣?), 除此之外, 真的覺得自己的身體仍處在很好的狀態, 沒什麼好擔心的!

「慢慢」的, 十年過去了, 我的體重從畢業時的 45 kg 一路增長到現在的 53 kg........

尤其這兩年, 明明覺得自己的體重已經穩定下來、並沒有持續變重, 但是去年買的褲子、今年已經扣不上了!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?

暑假偶然跟實驗室的運動員學妹聊到「變胖」這件事(因為我直覺認為她正在步上我的後塵...... 因此我抱著「救一個是一個」的心情試著對她「曉以大義」, 讓她及早防範), 經過校隊學妹以專業運動員的經驗解說之下, 我上述的疑惑終於得到了解答!

答案就是:「肉, 鬆了」

原來我自從畢業就沒有維持運動的習慣, 去年買的褲子今年已經穿不下、而且體重並沒有增加, 這純粹是因為:我的肉持續的在放鬆當中(因為沒有運動)....... 所以就算體重沒增加, 但屁股的肉、肚子的肉仍然繼續「變得更鬆」(因此褲子扣不上), 手臂的肉也是, 比去年的這個時候看起來還肥!

這令我意識到, 初出社會時同事說的:"你真的有比較胖" 其實不是因為我體重增加, 而是我的肉變鬆了, 所以看起來變胖了!

好吧!其實我發現這件事也已經三個月了, 剛開始非常想要重新找回打排球的習慣, 還因此 B 特地從澳門帶回了一顆排球, 但不瞞您說, 那顆球至今還未出過我家的門哪..........

我也努力克制食慾了三四個月, 其實是拜坐公車通勤之賜, 因為通勤時間變長, 如果我太晚起床、太晚出門, 去到學校就得準備回家了!所以我有好一陣子都「早睡早起」 --- 晚上十二點多睡、早上九點左右起床. 這套作息讓我們改掉了吃宵夜的習慣, it works!而且那陣子晚餐都很早吃(大約五六點), 一直到睡覺都幾乎沒再吃別的了, 因此我瘦了 1 kg 多!

可惜好景不常, 瘦了一點之後就非常開心, 開始肆無忌憚、覺得 "我知道要怎麼瘦了, 沒什麼好擔心!" 了, 加上作息又不知何時開始亂掉(最近又回復到三四點睡覺、下午才起床), 因此那花了三個月才瘦下去的 1 kg 我只花了三個禮拜就胖回來了!嗚嗚......

怎麼辦哪~~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etisch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