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終於去上了第二次英文課
(中間因為感冒缺課一次,因此離第一次上課已經一個月囉)
這次我準備的 topic 是七年前去希臘的旅行經驗

這次我終於在上課前花了點時間準備,但準備的句子大概只夠講個兩三分鐘吧
而且今天中午起床後,不知為何感覺格外的想睡覺(上課症候群?!)
才寫個半小時的講稿就睡著了.......Zzz.............
Anyway,我請老師一邊問我問題,我才想得到東西講,因此課程還是順利進行下去了
以下是今天學到的英文:
  • ignorance is bliss:Not knowing something is often more comfortable than knowing it.
  • bold:很大膽
  • tour group:旅行團(不用 travel group)
  • residential area:住宅區
  • wandering around:閒晃
  • windy:我可能拼錯了,當初討論的不是講風大
  • windmill:風車
  • tout:拉客的人
  • picturesque:形容某地怎麼拍都可以當明信片
  • familirize:這是講到我到當地機場剛換完錢,還沒來得及熟悉各種幣值
  • sponge:海綿
  • clay/ceramics:黏土/陶土
  • layman:門外漢
  • in a fashion
  • consult the GPS:使用的動詞是 consult
  • hypermark:很大的超市,像 Walmart 那種
  • main obstacle/barrier 
【後記】之所以選擇這個 topic 是因為
前陣子整理房間時, 意外翻到了從希臘回來後寫的心得筆記
當時是要寫給台北市自助旅行協會的,因為他們發現我是他們協助的旅人當中竟然覺得挫折的少數人之一
因此他們希望我把挫折的情況寫一寫供其他旅人參考
結果我也沒寫完...........唉
但現在回頭看了,才發覺有很多發生過的事我都已經忘記了
以前遲遲不寫一方面是認為那些點滴都在我心中幹嘛寫
現在才發覺錯了!有些沒寫下來的事已經徹底被我給遺忘了!
想到再也沒機會想起來就很難過.........
Memory is selective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hetisch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